年糕去滑雪22

脑洞一时爽 填坑惨兮兮

【朝俞】影帝的恋爱史⑩

影帝朝×医生俞


私设高中大学不认识 ooc bug归我


本章可能巨型ooc 


文笔渣 流水账文笔 祝你看文愉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贺朝蹲下来,看着昏倒的柏逸,苦笑着说:“哈,还好这次也没来晚。”他说完抬起头,望着谢俞。



“你解释解释?”谢俞背着光,没人能看清谢俞此时的表情。


“我……上次我上厕所出来,你就不见了。他们说是实习生把你带走了,你还醉醺醺的,你当时还被绑在椅子上,旁边还放着把刀,你说我能不生气嘛,这几天我就觉得对不起你,就没敢来见你。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
“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。你说的实习生就是他吧。”谢俞转身坐到了办公椅上,双手托着下巴,饶有兴趣地看着柏逸。“我怀疑,他精神有问题。还是送他去私人医院看看吧,这孩子也怪可怜的。”


“小朋友,你……你不生气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哈哈小朋友不生气就好。快来朝哥抱抱,这几天真是憋死我了。”贺朝举起双手,冲向谢俞,完全就像一个三岁小孩。


谢俞嫌弃地扒开贺朝,“骚哥,你多大了?门还开着呢,注意形象啊。”


“在小朋友面前还注意什么形象啊?就抱一下。真的。”贺朝一直赖着谢俞,和谢俞腻歪了一个小时,才觉得舒服。


“小朋友,走吧!我们下班回家。”贺朝拉着谢俞手腕出门,回头看了一眼柏逸,脸色直接大变:“放心,我会送你去医院的。你可要谢谢老谢哦,不然你应该去棺材里的。那就再见咯。”



之后,贺朝让助理把柏逸送去了一个私人医院治疗,谢俞也在贺朝的强烈要求下,转到了b城中心医院工作,两人在b城买了栋小别墅,几乎是天天都腻歪在一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柔柔的阳光正巧透过窗户洒下来,几乎纯白色的房间有着恬淡的气息,就连同所有的物件都变得慵懒舒适起来。谢俞慵懒地躺在软软的沙发上看电视,沐浴冬日的暖阳。


“咔哒”门开了,贺朝略显疲倦地走到玄关,半蹲着换鞋。“你回来了。辛苦了。”谢俞关掉电视,歪着头望向贺朝。

“嗯。我有件事情给你说下。”贺朝换好鞋直径走向谢俞,趴在他身上,“我过几天要出国拍杂志,你跟我一起吧。”


“要去很久吗?”谢俞头歪到一边,看着窗外。


“对啊,要好久都见不到小朋友了,反正你长休,就和我一起吧。好不好?”贺朝埋在谢俞肩膀蹭着,像个小狗蹭着主人卖萌一般。


“你先别蹭了,傻逼起来。我去。”谢俞被他这一蹭,汗毛都快竖起来了,赶紧推开了贺朝。


贺朝得逞地笑着,放开了谢俞,转身就进了浴室。洗过澡,嘴角的笑容仍然压不下去。


“傻逼,你一直笑什么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贺朝对着谢俞摆摆手,“早点睡吧。明天再收拾东西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呼——呼——”室外的寒风肆无忌惮地呼啸着,谢俞被贺朝推着出门散步,谢俞烂着脸出了门。


大雪随着寒风来了,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,那么亮,那么有光辉,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,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。


他们走了不一会儿,从嘴里鼻孔里喷出来的团团热气,便凝成了一层层霜花儿,冻结在皮帽四周,恰似一顶银色的头盔戴在谢俞那冻得通红的脸膛上。


贺朝哈这气,靠近谢俞,“小朋友,这雪好像越下越大,要不我们去避避吧。”还未等着谢俞回答,他就拉着谢俞进了教堂。


这个教堂看似荒废了,可却还是干净的,里面也有不少避雪的人。贺朝直接拉着谢俞走到了正中间,谢俞不知所措地盯着贺朝,“贺朝,你搞什么?”


贺朝单膝跪下,掏出了裤子里的一个小盒子,不紧不慢地打开,道:“今年打算送戒指,带无名指上的,一辈子都不摘的那种,不知道我家小朋友收不收?”


贺朝微笑着望着谢俞,他在期待着。旁人看着两人也开始起哄,谢俞呆了几分钟,一滴滴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了,贺朝赶忙站起身,抱着谢俞,在他耳边亲声说着,“男子汉是不可以哭的,可是我的小男孩可以。”


“谁哭了。”谢俞强忍着眼泪推开贺朝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看到这一幕就哭了。真是莫名其妙啊。


“所以,小朋友你是收还是不收啊?”贺朝拿出戒指笑着,谢俞看着他点了点头。



「雪仍然下着,却越发细心温柔了,连那轻纱摩挲似的细碎声响都一概不闻,如倾沙一般,只管无声无息地下着。地上雪积地愈厚,深一脚浅一脚,踩上去松软而踏实。印下的脚印里,明明暗暗的,阴影的边缘镶满了碎钻般的金色细芒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未杀虫,应该会有错字。

最后感谢你的观看。会有番外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